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门票管理局全面部署春节旅游黄金周工作

时间:2020-01-22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蔡胜利 报道: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旅游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旅游事故发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休闲度假环境,1月20日晚,武当山特区门票管理局召开2020年春节黄金周工作安排会,对春节黄金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门票管理局全体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黄金周旅游安全是当前时期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门票管理局是游客进入景区的第一道窗口,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和香客大量聚集的重要场所,更是体现武当山接纳八方游客的温馨之地,旅游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抓在平时,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门票管理局2020年春节旅游安全工作。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科室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武当山游客中心2020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安全工作方案》,结合职责,根据分工抓好落实,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定岗位、定任务、定责任、定方法、定要求”的工作方式,围绕春节游客安全把握工作节奏和工作重点。二要做好紧急预案。各科室要根据往年游客和香客情况,结合目前掌握的团队和游客数量,早谋划、早安排做好预案工作,防止引发旅游安全事故。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自觉性、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2020年春节旅游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要严肃工作纪律。2020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本着对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门票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零休假”“零请假”,严格按照接班时间按时到岗,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员上岗;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发挥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做到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把武当山品牌擦得更亮打的更响。

据悉,近期门票管理局联合旅游观光车队,成立了武当山游客中心春节黄金周接待工作指挥部,各组长及成员各负其责,定期对售票系统、验票系统、游客分流系统、游客大巴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游客中心旅游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力服务好来武游客,保障景区运转通畅。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