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扶贫车间让贫困户朱方明舒心过年

时间:2020-01-22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潘世新 通讯员 孟江 

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开始置办年货。

“现在搬到了好地方,年货在家门口都可以买齐。”1月18日,村民朱方明在自家新房里打扫房屋、整理年货,笑容满面。朱方明以前住在郧阳区柳陂镇偏远的一个小山村——梯子沟村。2014年,为给父亲、弟弟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朱方明一家搬到柳陂镇集中安置点龙韵村,入住100平方米的新房。

“过去一到购年货时就发愁,早上一大早起来,步行十里路,好不容易赶到集镇上,年货购不齐,一个春节来回就要折腾三四次。”朱方明回忆起过去购买年货的不便。

“这是老爹的过年衣服,这是孩子们的过年衣服。”朱方明的妻子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高兴地说。打开冰箱,里面已塞得满满的,鸡鸭鱼肉样样齐全。“现在年货基本准备齐了,再买点蔬菜就可以了。”朱方明接着说。

环视整个屋子,墙壁上张贴的《2019年度郧阳区贫困户人均纯收入测算表》吸引了记者眼球,上面写着:朱方明,全年家庭收入52000元,全年家庭总支出13650元,全年纯收入38350元,人均纯收入9588元。

据了解,朱方明搬到龙韵村后,在镇政府和扶贫干部帮扶下,申请创业贷款30万元,承包龙韵村袜业扶贫车间,成立十堰市盎然针纺商贸有限公司。

“今年销售还不错,挣了3万多元,现在购物方便,吃穿不用发愁了。”朱方明喜滋滋地说。

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柳陂镇建设占地150余亩、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投资3.8亿元的集中安置点龙韵村,配套有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乡村影院、安幼养老活动中心、龙韵水乡文化广场、商业街、扶贫超市、扶贫作坊实训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等便民利民设施。

“今年,我计划配备30台缝头机、20台小型定型机,在原实训中心的基础上新增定型房、包装房各一处,发展家庭作坊35户,力争带动15户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9000元。”朱方明信心十足地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