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车超员为躲避处罚,司机和交警玩起了“躲猫猫”

时间:2020-01-21 12: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柯圣泉 报道:1月19日,二大队交警在邮电街执勤时,查获一起超员67%的违法载客行为。交警对驾驶员彭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依法责令驾驶员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当日下午5时40分,从朝阳路上邮电街的一辆深灰色小轿车见到执勤交警后,在路边接连下了4个人朝人民路方向跑去,这一幕被交警发现,于是上前查看,看到车内还有6个人,车辆行驶证核载人数为6人,涉嫌超员。此时正值车流高峰,为不影响邮电街的车行畅通,民警指示驾驶员将车辆开至人民路邮电街路口路边宽阔处。当驾驶员刚把车辆停靠在邮电街路口路边时,之前下车的4人又上了车,见民警朝车辆走去时,4人又迅速下车离开。

据54岁的驾驶员、湖北公安县人彭某称,17日几个老乡从荆州来到十堰一农贸市场附近摆地摊卖化妆品,因生意不好,于当晚准备一起返回荆州,走到邮电街时发现有交警,就让其中的4人先下车到前面等着,车开去了再接上他们。当驾驶员在人民路邮电街路口停靠时,先前下车的4人以为是去接他们的,于是赶紧上车,发现不对后又迅速下车离开。

针对彭某的行为,已涉嫌超员67%仍驾驶机动车。为消除超员安全隐患,民警超员进行转运,责令彭某提供车内的10人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提供其中4人乘坐客运或火车的车票,要求驾驶员书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不超员不超载,并对其此次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