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努力把派驻监督工作做好

——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瑛

时间:2020-01-2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的基调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2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0年将从“三个从严”着手,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监督主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会展示了市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反腐的强大决心、恒心和信心,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和宣言书。”陈瑛说,今年将从“三个从严”着手,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一是从严推动政治监督。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地生根。用纪律和作风保障土地、林业等资源管控、利用、保护提档升级,确保库区资源和环境安全。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保障政府职能部门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二是从严推动日常监督。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问题;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宣战;聚焦履职尽责,让项目资金、重大工作、行政执法、疑难历史遗留问题等各项工作得到解决落实。三是从严开展自我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更要了解掌握派驻单位的法律法规、工作运行规则机制、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只有具备综合的监督能力,才能把派驻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陈瑛表示,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主业主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政治监督第一职能、第一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狠抓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把理论学习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明察暗访,加大相关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五是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力度,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