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节前看望结对户 寒冬腊月送温暖

时间:2020-01-20 18: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孟胜雄 报道:1月16日,十堰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精准扶贫工作组一行在支队长方士钊带领下,满载慰问物资前往丹江口市官山镇分道观村,看望结对帮扶群众。

江先英老人家是工作组到访的第一站,老人是“五保户”,看到工作组又来看望自己,老人不禁红了眼眶。方士钊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并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物资。工作组与老人告别时,老人坚持要送工作组被劝回,老人就倚着栏杆目送工作组进村。

迎着朝阳和凌冽的寒风,工作组沿着分道观村硬化后的通村路继续前行。清澈的河水,茂密的树林,皑皑的白雪,整齐的大棚,宽阔的广场,崭新的村落随之渐渐引入眼帘,一路美不胜收,心旷神怡,交通系统精准扶贫工作着实让这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当初的样子不可同日而语。

进了居住区,工作组各自分头看望结对户,有的结对户在新建成的取暖柴棚里拾掇过冬柴火,有的在水池边准备晾挂鲢子鱼,有的在打扫房前屋后,一派节前准备的忙碌景象。五保户“老余”正准备骑车去镇上取钱采购些年货,刚好被工作组撞见,收到工作组的过节慰问物资和祝福,老余感慨:“党的政策好,村里变化大,村口河沟新架设的铁桥、广场新配置健身器材也都投入了使用,干农活更方便了,平时也能锻炼身体。扶贫工作组年年来看望我们,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谢谢你们。”

除了看望结对户,工作组还心系节前助销。今年,市港航管理局已经挂牌更名为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但更名不改初衷,不少组员提前就开始打听今年的助销安排,竭力帮助贫困农户助销。16日当天,工作组共助销鸡肉320余斤、鸡蛋7200枚。几年来干部职工坚持助产助销村合作社的农产品,已累计帮扶助销牛羊肉、鸡肉鸡蛋近8万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