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微信上与“美国女留学生”谈恋爱 一男子被骗走5万元

时间:2020-01-20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季栋 报道:近日,十堰男子陈某,在微信上被人冒充美国女留学生,以谈恋爱为由,诈骗5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立案。

1月初,青年男子陈某在玩手机时,微信上有人要求加他好友,对方自称“rose”,是一名美国留学生,在武汉上大学,学习的是汉语。小杨一看头像是个外国女孩,立即就加了对方。

聊天中,发现rose不仅人长得漂亮,身材好,而且性格开放,还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更重要的是,rose时不时地给他发一些她个人的性感靓照,这让陈某心猿意马。经过半个月的热聊,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确定恋爱关系后,rose以叫外卖、充话费、买衣服缺钱等为由找陈某要钱,数额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陈某有求必应。

随着关系的加深,rose要钱更加频繁,胃口也越来越大。一会儿说要从武汉到十堰来跟陈某见面,让陈某打款;一会儿说要回国看父母;一会儿又说要还助学贷款等,反正这些理由都需要钱。

刚开始,陈某对rose有求必应,先后转款5万元。但除了看到rose的一些性感照片外,他仍然对rose一无所知。直到15日,rose开口要10万的学费,陈某才开始警觉,经过询问他人,确定自己被骗。随后,陈某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协作中心专家提醒广大青年,网络交友需端正心态,在这些案件中,固然有嫌疑人的刻意伪装和甜言蜜语,但更多因素来自于这些受害人的疏于防范,被人和事物的表面以及物质所迷惑,受害人在不知道对方真名、真姓和户籍地的情况下就轻而易举地上当受骗,确属不该。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