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人,避堵绕行!春节出行不添堵,这份攻略收好!

时间:2020-01-20 09:03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0年春节出行温馨提示

一、春节期间交通绕行提示

1、春节期间,竹山城区堵河三桥至潘口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及乡村道花西路(擂鼓西河至得胜花竹)正在改扩建,请过往驾驶人尽量绕道346国道潘口一级路(或省道护罐路)通行。

2、遇冰雪等恶劣天气,若242国道三关路段、281省道(竹十路)岳竹关路段不能保障安全通行时,前往十堰或返回竹山车辆请尽量绕行汉十高速――十房高速――谷竹高速。

3、春节前后,竹山城区主干道人民路及西片溢水、麻家渡、宝丰等集镇车流、人流将巨增,请过往车辆尽量绕道纵横大道(谷竹高速或溢水至护驾一级路)通行,以防交通堵塞。

二、恶劣天气事故多发点段提示

据气象预报,春节期间,鄂西北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346国道界山、霍山坡;242国道三关、九华山、驴头峡;229省道(白竹路)界岭、白泥垭等为易积雪、易结冰、易发团雾路段,交通事故发生机率较高,请广大驾驶人驾车时谨慎通过。

三、节日期间出行注意事项提示

2020年春节期间自驾出行将持续上升,加之可能发生低温阴雨(雪)天气,且节前“返乡流”、节中“返城流”、节后“返校流”三大高峰将叠加呈现,发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大。在此,竹山交警特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节日期间务必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1、驾驶出行前,请提前做好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安全;驾驶车辆时不接打手机,不玩微信,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

2、春节期间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3、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乘二轮摩托车时,请戴好安全头盔!

4、春节期间乘坐长途客车回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举报。

5、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春节期间严禁无证驾驶、严禁超员、超速行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货车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

6、发生轻微财产事故,请拍好车辆照片,使用交管“ 12123” 快速处理 。

借此机会,竹山交警再次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坚决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祝愿大家新春吉祥,鼠年平安!

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 年1月18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