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三举措”引领春节期间 文明旅游新风尚

时间:2020-01-19 11: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田云 报道:2020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市公交集团积极谋划,“三举措”推进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工作,为返乡务工人员、广大市民及游客节日出行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

一是通过现有宣传阵地广泛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公交集团1300台公交车、370余座站廊、7个场站常态化保持刊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在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郧十通道等LED显示屏全天候播发文明旅游标语,每天循环播发300余次,多角度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

二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公交集团在火车站场站、公交换乘中心、高铁东站设置了志愿服务点,并备有急救药箱、便民热水等;60余名公交志愿者分布在公交场站及客流较大的站点,协助乘客打开手机扫码乘车软件、帮助搬运大件行李、引导文明有序乘车,劝阻乘客不文明行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市民及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三是加强文明服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公交集团通过工作例会、安全例会、班组例会等加强员工管理培训,要求驾驶员微笑服务,主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使文明旅游观念植入游客内心,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