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柳陂镇84名贫困户变身生态护林员

时间:2020-01-18 09: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孟江 董发兵 报道:“我担任护林员已有4年了,对全村的每一个山头、每一块地都十分了解,我一定会守护好辽瓦村的山林。”1月10日,在郧阳区柳陂镇组织的护林员培训时,该镇辽瓦村生态护林员沈启江表态说。

沈启江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妻子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他们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经村委会研究决定,选聘沈启江担任村里的护林员。像沈启江一样,柳陂镇从28个村的贫困户中选聘了84人担任生态护林员,开展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维护生态安全等工作。

据了解,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是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柳陂镇严格按照乡镇评、站管、村用的原则,通过党员、村民代表评议,村委会审核把关,林业站聘用考核,政府与生态护林员签订管护协议,明确生态护林员的职责。管护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直接把管护补助资金发放到贫困人口的“一卡通”账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