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外出务工人员张耀坤:高铁开通后,回家的路更便捷了

时间:2020-01-1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从江苏苏州到十堰,近1200公里,对外出务工人员张耀坤来说,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战斗”。随着上海至十堰的高铁线路开通,他今年的春节回家路比往年便捷了许多。

张耀坤今年28岁,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人。2016年,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苏州一工地从事水电工作,因为平时工作较忙,距离老家又远,每年他只有春节期间才能和家人团聚一次。本月初,张耀坤所在的工地放假了,他和同乡购买了8日的高铁票,兴高采烈地等待回家的日子。可没想到,刚购完票,就接到工地项目部的通知:“工地还有少量扫尾工作没完成,需要加班。”无奈之下,他和工友们连忙赶到火车站把车票改签到13日。

由于工地宿舍距离苏州火车站较远,高铁发车时间是13日早上7时。为了不耽误乘车,12日下午2时许,干完手头的工作后,张耀坤和5位工友立即带上行李,赶到火车站。

在外务工,张耀坤深知挣钱不易,为了省钱,他们6个人在火车站附近花了120元开了一间家庭房。当晚,他们有的睡床上,有的睡沙发上,有的打地铺,将就了一夜。

13日早上5时许,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他们早早就出发了。一小时后,6人终于坐上了回家的高铁列车。

“你看,列车速度达到300公里每小时了,马上就能见到家人了。”在列车上,一名工友的话让大家十分激动。

张耀坤告诉记者,往年回家,他和工友坐火车从苏州到十堰,大约需要18个小时,有时买的是站票,别提多难受了。随着上海至十堰的高铁线路开通后,回家的路变得快捷了许多。

7个多小时后,张耀坤抵达高铁武当山西站,随后坐上了回家的大巴。张耀坤说,春节过后,他和工友们还要回到苏州务工。但随着高铁的开通,他们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担心春运往返的问题,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