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12315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买年货看品质 外出游防陷阱

时间:2020-01-18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报道: 春节即将到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昨日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市民春节期间理性消费,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12315消费提示提醒,购买年货尽量到证照齐全、信誉好、诚信度高的商场、超市等,避免购买“三无”、假冒伪劣商品,谨防不法商家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网购年货要选择正规电商平台,仔细查看网页商品介绍、品质、规格等,与商家确认发货时间,避免节日期间快递延误。

春节出行,通过第三方平台预定酒店时要看清房型介绍、价格明细、预定规则等;选择跟团游,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无论旅游出行、购物还是餐饮消费,都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注意索要有效凭证;遇到纠纷应及时拨打12315或向有关部门投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