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2019年销售汽车360.9万辆!2020年准备这么干…

时间:2020-01-17 1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公司”)获悉,2019年东风公司全年销售汽车360.9万辆,跑赢大市,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商用车、乘用车市场份额均有所提升,其中,商用车销售62.5万辆,重回行业第一。

2019年,东风公司经营保持高质量发展,其收入增幅大于销量增幅,利润增幅大于收入增幅,利润完成既定目标。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考核指标全面达成,净利润、经济增加值、成本费用总额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东风品牌技术投入比率等指标全面达成。

2020年,东风公司主要经营目标为,经营质量持续改善,确保“两个400亿”(利润总额在400亿元以上、经营现金流不低于400亿元),市场份额稳中有升,销售汽车375万辆。

为实现目标达成,东风公司将落实关于“两利三率”(净利润、利润总额;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经营指标体系的要求,紧盯收入、利润、现金流三项关键指标,突出有利润的销量、有现金流的利润,坚持安全、健康、可持续,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东风公司工作方针将突出治痛点、解难点、纾堵点、强弱项、强基础、强素质,直面挑战、稳健前行,确保经营良性发展,推动“十三五”规划高质量收官。

这其中,治痛点,就是着力治理影响经营全局的痛点问题;解难点,就是着力解决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的难点问题,推动自主品牌乘用车良性发展;纾堵点,就是着力纾解改革中的堵点问题,加力提效推进改革,全面推动各单位、各领域改革“施工”进展取得决定性突破、“施工”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强弱项,就是重点强化市场能力不足的弱项,坚持以市场为中心,大力提升市场洞察能力、商企能力、营销能力、研发与市场的联通联动能力;强基础,就是重点强化基础管理,加快管理数字化、信息化进程,提升管理效能;强素质,就是强化企业素质和人员素质,提高“练冬”本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