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化龙堰镇、九道乡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时间:2020-01-17 09: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赵琳 汪轲 报道:去年入冬以来,房县化龙堰镇、九道乡积极行动,通过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救助物资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为切实把温暖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化龙堰镇一是加强摸排,全覆盖走访。镇民政办联合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全镇范围内的分散五保户、重残户、独居户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查看基本生活情况、了解过冬需求、做好台账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确保困难家庭一个不丢、困难群众一个不落。二是综合施策,加大救助力度。根据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对因突发意外而过冬困难的群众,通过发放临时救助资金进行解决。对家庭困难较大、矛盾突出的,驻村干部会同村“两委”一对一细化研究解决方案,确保每一位村民温暖过冬。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杜绝安全隐患。利用入户走访、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对烤火取暖、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过冬。截至目前,化龙堰镇已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0.74万元、棉被210床、棉衣280套及取暖设备若干。

为做好冬春生活救助物资发放工作,九道乡立足实际,研究制订了救助方案,坚持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阳光发放的程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冬春救助物资如棉被、棉衣等,优先向老弱病残人员、低保户、五保户和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倾斜。发放过程中,保障重点,精准救助,按照受灾群众家庭困难程度分类救助,不优亲厚友,确保将物资发放到需要救助的对象手中。截至目前,已向各村老弱病残人员、低保户、五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发放棉被160床、棉衣180件、棉大衣40件,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