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晚报·秦楚网与神农架生态酒业共同发起

“温暖回家路”爱心大巴发车,上百位老乡乘爱心大巴返乡

时间:2020-01-17 08: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实习生 张郁达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春节是一年中阖家团圆的重要日子,此时此刻,回家成为最温馨的字眼。昨日下午,由十堰晚报·秦楚网携手爱心企业神农架生态酒业共同发起的“佳节共团圆 温暖回家路”第二届新春返乡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批发往郧西、房县、竹山、竹溪的4辆爱心大巴发车。市创文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市交通运输局、十堰日报社、湖北亨运集团、神农架生态酒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发车仪式。

活动首日,上百位老乡乘爱心大巴返乡

昨日下午2时30分,三堰客运站站前广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中,100多位在外务工的十堰老乡,即将搭乘爱心大巴返乡过年。

在亨运集团停车场内,4辆分别发往郧西、房县、竹山、竹溪的爱心大巴并排整装待发。车辆装点一新,不仅挂起了彩绸,还贴上了“佳节共团圆 温暖回家路”的横幅,年味儿十足。

从1月5日起,十堰晚报·秦楚网携手爱心企业神农架生态酒业共同发起“佳节共团圆 温暖回家路”第二届新春返乡大型公益活动,面向十堰籍在外务工人员,征集350个名额,于1月16日、17日下午2时30分,连续两天免费送他们回家过年。

昨日,公益活动发车首日,主办方在三堰客运站举行了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市创文办、团市委、市工商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共同启动发车,100多位十堰籍务工人员乘车返乡。

此次活动由市创文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市交通运输局、十堰日报社主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湖北亨运集团、神农架生态酒业承办,十堰市钢铁贸易商会协办;十堰百事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北前途工贸有限公司策划执行了本次新春返乡大型公益活动。

“这样的活动很好” 一保安跑三次只为报上名

昨日下午,在启动仪式现场,一位身穿保安工作服的老乡引人注意。他叫郝永随,是郧西县土门镇人,今年50岁,在红卫一小区当保安。

“发车前,小区保安队还在搞集训,我怕错过发车,没换衣服就过来了。”郝永随说,这样的活动很好,他在十堰晚报上看到活动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来到报社报名,但每次来时都遇上休息时间,直到13日才报上名。

35岁的唐启林和爱人在广州打工,15日下午,夫妻俩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从广州出发,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后,于16日上午11时回到十堰。“看到有爱心公益大巴免费回竹溪,我们一家都报名了。”唐启林说,一起回家过年,年味儿更浓了。

昨日,市总工会为每位乘车的老乡赠送了慰问品,神农架生态酒业还提供了神农架生态酒大礼包。在发车前,老乡们纷纷拿起大礼包里的“福”字留影,其乐融融,满满的新年味儿。

活动现场,神农架生态酒业、湖北前途工贸有限公司被市创文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市交通运输局、十堰日报社授予十堰市暖冬行动暨第二届温暖回家路活动“爱心企业”称号。

此外,《中国新歌声》城市海选全国冠军、十堰籍著名歌手刘艺超也在现场激情献唱。

十堰晚报·秦楚网通过十堰头条、云上十堰、今日头条“十堰晚报”、十堰日报微信、十堰晚报微信、十堰晚报微博、秦楚网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爱心企业温馨相伴 帮助返乡者与家人团圆

弘扬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十堰暖冬行动之“佳节共团圆 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专车返乡活动,旨在向全国务工的十堰游子提供返乡援助。活动举办到第二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十堰企业家志愿者,为家乡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的荣幸。”神农架生态酒十堰总代理、湖北前途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堰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段光明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十堰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下,神农架生态酒在十堰一经上市,即获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好评,感恩反哺十堰的父老乡亲永远是神农架生态酒不断前进的动力。

坐上免费公益专车,务工者们高兴地展示他们收到的礼物。

据了解,无论是资助十堰贫困学子,还是夏日送清凉,神农架生态酒一直以一颗拳拳赤子心贡献着力量,默默地回馈社会和广大消费者,传递劲牌神农架生态酒爱心公益文化,力争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坚定推行公益事业发展。

无论归家的路途多么遥远,依然风雨无阻;只要有公益随行,返乡的跋涉就变得温暖又甜蜜。活动期间,神农架生态酒将组织8辆大巴赴竹山、竹溪、房县、郧西等周边地区,送返乡务工老乡回家过年。

助力农民工返乡 打通“温暖回家路”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表示,从2004年以来,市总工会每年坚持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活动,重点针对十堰籍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重点地区,联合十堰火车站开通返乡农民工专列,协调铁路、公路部门开通农民工返乡返岗绿色通道和送慰问、送法律等服务活动。

今年1月14日、1月22日,市总工会还同时在郧西县、丹江口市开展迎接从北京返乡的十堰籍农民工、送慰问和送法律等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工作已连续三年被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春运“情满旅途”活动通报表扬。

为缓解春运期间的“回乡潮”“打工潮”,我市还涌现出了一批爱心责任企业。

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静介绍,早在10年前,湖北远大建筑劳务公司总经理刘合炳,就在全国总工会、国家铁道部、北京市的支持下,首次开通了农民工回十堰的专列,解决了在京务工的数千老乡回家难的问题。

据悉,近5年来,广东湖北商会每年都会组织一趟深圳发往武汉的专列,帮助在珠三角打工的湖北老乡顺利回家;武汉十堰商会连续5年在武汉中转,将从深圳回家的十堰老乡免费送上回十堰的动车,再由市工商联接力,把有需要的老乡免费送到家门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