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家河人工漂浮湿地效果初显

时间:2020-01-17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家河人工漂浮湿地生机盎然。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付志伟 报道:“看,漂在水面上那个像小船一样的景观,就是我们新引进的人工漂浮湿地。”14日上午,记者走进茅箭区马家河示范段,市生态环境局茅箭分局办公室主任於少武介绍说,有了人工湿地,很多鸟类已经在这里生存栖息,循环生态效果初显。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茅箭区在马家河建成3个人工漂浮湿地,每个面积40多平方米,主要包括水上种植层、中间填料层、下层生境结构层,通过不锈钢绳牵拉固定。

负责该项目建设运营的第三方企业——奕江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工程师邓立聪说,人工漂浮湿地可实现水质有效改善、景观提升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大核心功能。人工漂浮湿地是基于生态系统原理,通过模块化漂浮湿地系统,构建模拟人工湿地系统。水上种植层能够形成良好的植物组团效果,能够为鱼类、鸟类等动物提供栖息的家园,有效恢复生物多样性。

项目建成两个月以来,已有很多鸟类在人工漂浮湿地生存栖息,循环生态效果初显。於少武说,茅箭区将根据马家河示范段水质改善情况,酌情在全区广泛应用,以推进辖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