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低温、阴雨、寡照……十堰今年累计日照时数居历史同期倒数前3

时间:2020-01-17 08:2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低温、阴雨、寡照……梅花也迟到了!15天日照总和,湖北一地仅3.9小时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进入2020年以来,阴雨绵绵,湖北日照时数较常年明显减少,多地15天日照加起来不到10个小时,宜昌兴山仅3.9小时。十堰、襄阳、随州、宜昌、黄冈多县市累计日照时数居历史同期倒数前3位。

气象资料显示:2010年1月份前半个月,湖北平均降水量达到72.5毫米,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平均值的4倍。有39县市累计降水量排历史同期第一位,其中降水量最大的是孝感应城达125毫米。此外,五峰、宜都、鹤峰、天门、孝感、云梦等县市均超过100毫米,虽然鄂西北一带降水量不是最大的,但和当地历史同期相比,却是最偏多的。

受低温阴雨和日照不足影响,今年武汉东湖梅园梅花花期比去年推迟15天左右,部分梅花早花品种会在春节期间陆续开放,元宵节前后将迎来盛花期,预计梅花花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上旬。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