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社区工作时下决心帮助困难居民 十堰女子连续三年捐资万元

时间:2020-01-1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4日下午,罗丽莎(左)为居民们发放爱心物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吴雅琦

14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光明社区外广场上寒风呼啸,现场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社区53名困难居民每人手里拿着一袋面粉、一袋米和一壶食用油,满脸笑意地对捐助人表达谢意。物资都是一位名叫罗丽莎的热心女子捐助的,这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为社区困难居民送温暖。

53份米面油温暖困难居民

14日下午3时许,白浪街办光明社区外广场上,社区53名困难居民聚集在这里。“丽莎又来给我们送东西啦!”人群中一位年长的奶奶亲切地拉着一名女子的手,女子面带微笑地轻声说:“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名32岁的女子叫罗丽莎,曾在光明社区居委会工作了5年。去年7月,她被评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党员。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来到社区办公大厅。“请大家排队签字后领取物资,每人一袋米、一袋面粉、一壶油,每个人都有,不要着急。”罗丽莎一面说着,一面挨个儿将米、面、油递到他们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居民,社区干部则组织人员将物资送上门。

入户走访时许下捐助的心愿

“今年53份米面油,一共花了将近1万元。3年一共捐助了3万余元物资,每年都是按照困难户的人数来准备的,前年72份,去年76份。”罗丽莎告诉记者,为了买到品质好的物资,她特意咨询了很多朋友,精挑细选米面油。说起为困难居民送物资的初衷,罗丽莎说出了一段让她难以忘怀的往事。

2011年,罗丽莎到光明社区居委会工作,因工作需要,她跟着同事们一起到困难户家中走访调查。“我记得第一次入户走访,去的是一位老人家里,她家十分简陋,很多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没有。后来跟她聊天才知道,她独自一人照顾生病的儿子,儿子病重,她又没有能力挣钱,母子俩的生活很艰难。后来我又陆续走访了几家困难户,当时就下定决心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但我那时刚参加工作没什么钱,只能将这个心愿埋藏在心底。”罗丽莎说。

2015年,罗丽莎因家庭原因辞职,后来结婚生子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后来生活逐渐富裕起来,我就想尽可能帮助社区的困难居民。”罗丽莎说:“我老公一直在外地上班,当我跟他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他十分支持我,还鼓励我联系社区以前的同事,安排好捐助事宜,并陪我一起挑选和发放物资。”

罗丽莎说,如今看着社区的困难户一年比一年少,她打心眼里高兴。

她还给特殊儿童送礼物

除了捐助社区困难居民,罗丽莎还经常到儿童医院关爱特殊儿童。

2019年儿童节,罗丽莎来到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为上百位特殊儿童送上儿童节礼物——价值近2万元的康复训练玩具和书籍等。

提到捐助的初衷,罗丽莎说:“我有一个朋友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儿童脑病康复专科工作,负责给孩子们做康复训练。有一次,我看到她在给孩子们做训练,看着一个孩子连走路、吃饭都很困难,我真的很心痛。回到家后,我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一直在想怎么帮帮他们,趁着儿童节,我就买了玩具和书籍送给他们。虽然东西不是很多,但总算能尽到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今后还会坚持下去

两年前,罗丽莎怀着宝宝第一次来到光明社区捐助物资,这也是她辞职后第一次回到以前工作的地方。“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想到社区服务,尽己所能帮助更多人。”罗丽莎说:“后来女儿出生后,我每年带着她一起捐助物资,就是希望她长大后能做个有爱心的人,培养一颗向善的心。”

“偶尔捐助一次可以做到,但能坚持下来做善事就非常难得。”曾经的同事都说罗丽莎“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罗丽莎却说:“我觉得我做的事情不值一提,我只是在坚守诺言,做了我想做的事。今后我每年都会继续为困难居民送物资,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