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汽车养护、宠物寄养、衣物洗涤,服务行业开启春节模式

时间:2020-01-15 11: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鼠年春节近入倒计时,市民都在为新年做准备。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汽车养护、衣物洗涤、宠物寄养等服务市场逐渐升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服务市场生意火爆,但目前价格涨幅并不明显。

4S店一天最多接收100多辆车

近日,我市各大汽车4S店和汽车修理厂进入节前保养、检查及维修高峰期。13日,记者来到浙江路、东风大道、十堰老街附近多家4S店和汽车维修厂看到,维修车间内停放了不少车辆,多名维修师傅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我的车前段时间才保养过,但过年要跑长途,年前再做一次保养放心一些。”在浙江路东风本田汽车4S店售后维修中心,一位正在等待检查保养的车主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前几天汽车保养维修的人较多,他专门提前过来进行养护,没想到还是要等。记者采访时,他已在店内等了近两小时。

4S店一天最多接收100多辆车。

据东风本田汽车4S店售后维修中心汪经理介绍,从1月2日开始,前来检查、养护的车辆明显增加,平时一天最多30多辆车,现在一天最多接收100余辆,车辆养护价格与平时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短短10天,店内推出的600套优惠保养套餐券就全部卖完了,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印制。”汪经理说。

多家汽车4S店及汽车维修店的维修师傅告诉记者,到4S店保养的车辆大多没有什么大毛病,都是更换机油、做油漆、换刹车片等一些基本的保养,许多车主就是图个放心,来做个“体检”,检修起来非常快,一般不会耽误车主太多时间。

针对年前汽车扎堆养护现象,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市民需要跑长途,就有必要对车进行检查保养,特别是前往气温相对低的地方,汽车防冻液等物品也应该及时更换。如果春节期间不跑长途,且定期对车辆进行了保养,就没有必要年前对车辆再次进行保养。

除了汽车检查、保养外,年前洗车价格也受到市民关注。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大部分洗车店洗车价格还未涨价。一业内人士透露,春节前几日,洗车价格将会上涨,春节期间,洗车价格可能会高出平时很多。

宠物店订单量超平时的两倍

春节期间,外出走亲访友必不可少,很多市民考虑到出行不方便带宠物,会选择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店。

13日下午3时许,茅箭区圣宠宠物店内,店长汪女士格外忙碌,这几天,不停有人打电话向她咨询春节期间宠物寄养情况,她一边记录顾客交待的宠物注意事项,一边为即将入住的“客人”做好准备。“店里一共有50张‘床位’,现在已经预约出去一半,还剩一半。”汪女士预计,春节前两天店内将“满员”。

汪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的店内寄养的一般是猫、狗、兔子等宠物,平时寄养的市民并不多。随着春节到来,寄养宠物的订单超过平时的两倍。由于宠物店开业不久,寄养价格为10元—70元/天不等,相比老牌宠物店要便宜一些。为了应对春节寄养宠物的高峰期,店内推出了会员不涨价、非会员涨10元的价位。

宠物店订单量超平时的两倍。

“春节不放假,专心照顾这些宠物。”为了照顾好寄养的宠物,汪女士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凡是在店里寄养的宠物,她需要按照顾客的要求进行喂食、遛弯。除了保证一天24小时犬舍里有干净的水、陪宠物玩耍、教宠物技能外,宠物店内还装有监控,宠物主人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宠物的实时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东岳路、上海路的两家宠物店发现,寄养情况都非常火爆,但价格涨幅并不明显,上涨幅度约在10元左右。有的宠物店由于忙不过来,已经停止接收春节期间宠物寄养订单。

宠物寄养如此风靡,究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业内人士表示,寄养宠物应尽量选择熟悉的场所,最好带上宠物在家里用的食盆、玩具、饲料和睡觉的垫子,最大程度上降低宠物的应激反应,减少宠物因为不熟悉环境又改了饲料等所带来的突发应激性疾病。

干洗店一天收到100多件待洗衣物

除了汽车保养和宠物寄养外,我市洗衣行业也迎来了高峰期。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干洗店发现,不少干洗店洗衣量是平时的三四倍。不少干洗店店主表示,由于工作量增加,为了让市民尽早取到衣服,他们每天晚上要加班数小时。

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上海路一家干洗店看到,四五十平方米的洗衣店内挂满了已经洗好的衣服,待洗区内的衣服堆得很高,大部分是羽绒服和毛呢大衣,店主雷先生围着运转的机器不停忙碌。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市民来领取洗好的衣物。

上海路一家干洗店内挂满了已经洗好的衣服。

“有人一次送20多件衣服来洗,最多的一天接到100多件待洗衣物。”雷先生说,平时,店里一天会收到20多件衣物,现在数量翻了几番,他们从早上开门后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才能关门回家,“每天虽然辛苦,但看到营业额蹭蹭上涨,还是很高兴的。”

正在领取衣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新年即将到来,家里放了许久没穿的衣物都需要清洗整理,此外,还有窗帘等物品也需要清洁。由于待洗衣物数量太多,他索性一次把衣物打包送到干洗店清洗。

记者了解到,虽然我市洗衣行业生意火爆,但洗衣价格却没有上涨,依旧和平时一样。并且,除了毛呢大衣、羽绒服、窗帘外,汽车毛皮内饰、坐垫、毛毯以及羽绒被的清洗量也大为增加。“很多顾客想干干净净过新年,最近来清洗毛皮坐垫的人比前段时间多很多。”一家干洗店老板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