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闻回访——这几年,你们还好吗”系列报道之五

【新闻回访】网红民警余聪:不忘初心,继续在一线保平安

时间:2020-01-1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丽平

事件回放

2018年5月,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余聪和同事到安徽出差办案。为了尽早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饿了就吃泡面、盒饭,困了就在车上小憩一会儿。一天中午,余聪为了抓捕嫌疑人,在蹲守小区前蹲在地上吃盒饭。不远处的同事王剑掏出手机拍下这心酸一幕。这张“蹲墙角吃饭照”在网上迅速蹿红,余聪也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

每一个警情都认真对待

那张“蹲墙角吃饭照”在网上走红后,余聪依旧和往常一样,值班、接出警、办案、检查……

余聪经手的报警和案件很多,无论大小案件,他都很上心。1月12日19时30分,白浪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14岁的女儿朵朵与父亲吵架后离家出走,还跟同学说不想活了。

当晚,正在值班的余聪和同事尹大勇火速赶至王女士所在小区。经现场询问,王女士猜测女儿应该藏在小区。因小区地形复杂,而且朵朵的电话关机,王女士非常焦急。余聪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细致分析,认为朵朵藏在小区的可能性不大,于是让王女士继续与朵朵联系。

20分钟后,王女士联系上女儿,但仍无法确定朵朵躲在哪里。余聪通过分析,锁定朵朵大致在某幼儿园附近。为避免警车、警灯吓到朵朵,余聪将警车停在远处,徒步寻找,最终在幼儿园附近一个黑暗角落里找到朵朵。确认朵朵并未受伤且情绪较稳定后,余聪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将其交给王女士看管。

当街怒斥被骗女子 及时止损3万元

2019年4月7日晚,白浪一市民拨打电话报警,称妹妹张女士可能被骗到传销组织,正在银行准备给他人转账。余聪立即带着辅警赶往现场。

原来,张女士几个月前通过微信结识一位网友,两人相谈甚欢,很快以姐妹互称。没多久,对方称有一个投资项目能挣大钱,邀请张女士加入。禁不住对方描绘的致富蓝图,哪怕对方提出先缴纳3万元入会费,张女士也没有丝毫怀疑。

余聪(右)认真调查了解案件。

在银行门外,余聪对张女士进行劝阻,不料张女士置若罔闻,余聪当街“怒斥”:“不要给骗子汇款!那些搞传销的人,屋里打地铺,睡得和猪窝一样,你也要变成这个样子吗?”最终,张女士幡然醒悟,没有继续汇款,围观市民连声叫好。

将继续努力为群众保驾护航

2019年5月17日中午,白浪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疑似中暑,不知家住哪里。余聪一边电话联系120,一边火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余聪和同事看到一位大爷瘫坐在椅子上,意识模糊,身旁还放着一把锄头和一包菜籽。余聪将老人抱起来,尝试询问相关信息,但老人无力回答。余聪找来一把折扇,为他扇风降温。得知老人有低血糖症状,他又拿来香蕉给为他补充糖分。

经过简单护理,老人慢慢缓了过来,这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经过治疗,老人恢复了健康。后来得知,老人姓魏,当时刚从地里干完农活回来,因天气炎热中暑。

余聪热爱现在的工作,乐于冲在一线,服务在最基层。余聪表示,今后,他要继续努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