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运首日,女子将车交给无证的男子驾驶 结果双双被查处

时间:2020-01-11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杨枭 刘安顺 报道:2020年春运首日,一男子驾驶证被吊销仍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快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的时候,又将车交给同车有驾驶证的人驾驶。自以为天衣无缝,殊不知他们很快便被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的执勤民警查获。

1月10日14时许,十堰高警房县大队的民警正在G59呼北高速房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F04***的小型汽车异常,15时许,该车从房县收费站驶出,执勤民警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由一名女性驾驶员杨某驾驶,杨某驾驶证状态正常。但当民警在与预警信息对比时,发现预警照片中显示的是一男子驾驶车辆,民警便立即对二人进行调查询问。

经了解,女子杨某驾驶鄂F04***号小轿车载着男子王某从南漳开往房县,在途中杨某觉得有点累,便在黄堡服务区内将车子交给王某驾驶,王某一路驾车在距离房县收费站几公里的路段时又将该车交给杨某驾驶。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男子王某驾驶证信息为吊销状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杨某涉嫌把机动车交给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违法行为人王某涉嫌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500元,可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