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千克砝码称出2.5千克 十堰大市场一鱼贩缺斤短两被查处

时间:2020-01-1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郭磊 莫桂平 实习生 郜子达 报道:9日,市计量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水产海鲜类、畜禽类等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十堰大市场一鱼类经营户存在缺斤少两行为,执法人员当场立案查处。

9日上午,市计量所组成专班,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茅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张湾滨河市场、十堰大市场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水产海鲜类、畜禽类等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在滨河市场,计量所检定员检查发现,一肉类经营户使用的秤存在严重超差情况,张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商户进行了立案查处,当场没收在用计量器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接到网友举报,十堰大市场蓝翔海鲜行经营户有缺斤短两行为,市计量所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出击,对正在使用电子秤开展经营的经营户进行检查,当场发现其使用的电子秤存在严重的示值超差,并且存在利用作弊秤随意克扣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经检查发现,该电子秤称2千克标准砝码显示2.5千克重量,严重超差,而且通过电子秤面板上的按键可以随意调整误差大小。针对该经营户的严重计量违法行为,茅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立案查处。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