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节前十堰车市火爆 有人一口气预定了7台车

时间:2020-01-10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车管所外,前来登记上牌的汽车排起长队,民警现场维持秩序。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徐国文

临近春节,车市火了。连日来,记者走访十堰多家汽车经销商了解到,目前,随着汽车销量猛增,不少汽车4S店出现“一车难求”、优惠幅度回收等情况,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也出现扎堆上户的场景。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如果不急需用车,可考虑节后购买。

新车销售火爆

许多店一车难求

9日,记者来到浙江路东风本田俊雷4S店,10多名顾客正在选车。“目前是购车高峰期,店内许多车型没有现车,要预定。”该店销售人员介绍道。

“这几天销售火了,最多的一天,100多位市民前来选车,其中一个人一天就预定了7台车。”销售人员介绍,从上月初开始,购车的市民人数猛增,特别是CRV、XRV、思域等热销车型已经没有库存。截至9日,顾客预定的60多辆车还没有到货。

购车人数剧增,是因为年底推出优惠活动了吗?“不仅没有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反而车价还有所上涨,这是因为以前的价格优惠活动取消了一些。”正在购车的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去年8月,他到东风本田俊雷4S店了解车价,当时的优惠幅度是12000元,但上月再来,优惠幅度降到四五千元。

该店销售经理朱翔告诉记者,由于年底购车的人多,车辆供不应求,不少市民提出减少价格优惠幅度,优先购车,间接导致车价走高。

随后,记者又走访重庆路、东风大道、万通工业园等多家汽车4S店,发现大部分汽车销售情况都非常火爆,价格全部走高。

市民扎堆给车上户

车管所里排长队

9日下午3点,记者在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看到,前来办理新车入户手续的市民排起了长龙。“我早上9点就来排队,到现在还没排到。”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刚买了新车,当天来车管所上户,没想到办手续的人这么多。

在车管所院内,前来登记上牌的汽车也排起长队。由于需要审验的新车太多,车管所安排民警维持秩序。

车管所副所长席天生介绍,1月以来,每天的上牌量增多,和平时相比,增加了近两倍。为应对业务高峰,车管所将现有的8个办理窗口增至10个,并推出延时服务,上班时间提前至早上8点,中午不休息。

席天生提醒,城区还有5家办理新车入户手续的服务点,车主可选择就近办手续。

业内人士:

如不急等用车,可节后购买

为什么年前这么多市民购车?十堰一汽车4S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家,加上市民走亲访友需求增多,导致年底车市火爆。

王先生提醒市民,年前购车,要注意4S店能否及时提供购车手续、车辆合格证等资料,如果没拿到,则存在一定风险。同时,新车购买后需要上户或上临牌,车主一定要注意临牌到期时间,避免春节期间因为临牌到期造成出行不便。

他再三强调,市民交付购车定金时,不要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渠道,一定要到汽车4S店现场交付,拿取相关票据。

王先生建议,如果市民春节期间不是急需用车,可以考虑节后购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