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赢赞誉

时间:2020-01-10 09: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送面锦旗表心声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高雅 报道:“感谢公司!维修改造后小区变化很大,环境更好了,出行休闲也更安全了。”上月24日下午,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一楼大厅内,十堰基地岩岭新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李进生、副主任吴吉忠为该公司区域管理中心送来了锦旗。锦旗上写着 “‘三供一业’暖民心,维修改造换新颜”,表达了岩岭小区居民对东风公司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感谢与好评。

岩岭小区共有23栋楼、69个单元、700余户居民,小区分期建设,房龄最高达30余年,主要居民为东风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悬架弹簧工厂员工及家属。“小区年代久,道路、路灯、下水道、护栏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环境需要改善。小区住户多,大家的需求多种多样,维修工作开展难度大。”李进生说。

早在“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施工进场之前,东风公司十堰基地“三供办”、物业公司就提前在岩岭小区门口、挡墙等位置张贴了“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政策宣传、改造工程平面图,提前做好维修改造前的宣传、解释工作,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

2019年4月岩岭小区供水改造进场,5月物业改造进场,10月供电改造进场。供水、供电、物业维修改造交叉施工,小区多处开挖、敷设管线、堆积施工材料,给居民生活、休闲带来了暂时的不便。在“三供办”、物业公司的耐心解释下,维修改造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但依然有少部分居民表示不理解、抗拒施工。

“有些楼栋由于户型问题,供水改造施工难度很大,有些居民不理解,一开始有抵触情绪。”吴吉忠说,15号楼由于早期户型设计的问题,供水改造需要重新走管线入户,“三供办”、首创水务、物业公司、施工单位挨户上门拜访,多次解释,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理解。最终15号楼36户居民全部完成了供水管道入户改造。

水、电、物业三方交叉施工期间,进出小区车辆多,灰尘大,特别是到了雨天,车辆行驶带起的泥土容易弄脏路面,造成行走不便。看到这一问题,居民们向小区物业和施工方提出意见,希望得到改善。“为了避免雨天泥土堆积,我们尽量当天开挖当天回填,不能及时回填的地方也尽量铺上板子,方便居民通行。”项目监理金先志介绍说,作业区域也拉上了警示线和护栏,为居民们做好安全提示。对于车辆带来的扬尘问题,施工三方沟通协商,共同出资聘请一名专业清洁人员,每天定时清扫地面、洒水,避免扬尘。

充分的沟通、规范的施工、耐心的解释,又经过“三供办”、首创水务、国网十堰、物业公司、施工单位多方努力,岩岭小区目前的“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已接近完成。2019年12月26日,记者走进岩岭小区看到,该小区内路面平整,黄色的护栏十分醒目,居民们正在太阳下悠闲地聊天、散步,孩子们游戏、追逐,一派和谐的生活景象。“更整洁、更清爽、更安全,我们更能安居了。”居民董阿姨这样评价维修改造带来的变化。

据统计,岩岭小区物业维修改造道路黑化25600平方米,修缮护栏800多米,新建护栏400多米,新增车位330个,清理污水管道1200多米,新增路灯6盏,新增塑胶地面600多平方米,新增健身器材16套;供电改造新建10KV户外环网箱2座,敷设电缆5838米;供水改造敷设主管网1300余米,楼栋支管1500余米,爬升入户管11000余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