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这事千万别干!下载转发暴恐视频,男子被拘留7日

时间:2020-01-09 20: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1月8日,郧阳区21岁男子钟某就因在微信群中转发血腥、暴恐事件视频,被郧阳区公安分局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019年12月初,郧阳区男子钟某在网上下载了一条境外组织制作的血腥、暴力处置囚犯的视频,为博取关注,便将视频转发在微信群,引起多名群友关注并转发。12月下旬,十堰市网安支队接到相关信息后,迅速指令郧阳区网安大队进行核查。随后,经郧阳网安、反恐、城关派出所联合调查,快速锁定钟某身份,并依法将其传唤,钟某对上述行为供认不讳。

经郧阳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审查认定,钟某发布的视频为暴力血腥、恐怖视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条第二款之规定,钟某的行为已构成违规传播、发布恐怖事件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可处以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鉴于钟某情节较轻,1月8日,郧阳警方对钟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当晚,钟某被执行拘留。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