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20-01-09 07: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5日至8日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听取并赞同市长陈新武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批准张歌莺同志代表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程登明同志代表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中共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十堰迎难而上、阔步前进的一年。中共十堰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生态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一年,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凝聚共识彰显新作为,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为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共十堰市委提出了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的目标任务,作出了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决策部署,描绘了十堰发展的美好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对十堰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共十堰市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十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为民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工程,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体政协委员要心系发展、关注民生,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职尽责,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务实重行,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