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迅速落实全市“1.08”春运视频会精神

时间:2020-01-08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动员视频会,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2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在县局七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正在羊尾镇开展精准扶贫的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交警大队负责人余吉军在羊尾派出所收听收看。周武生同志在收听收看后,要求迅速按照上级部署精神,以“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高度政治敏锐感、紧迫感、使命感,打好春运攻坚战。大队教导员方朝林代表大队党总支向入会人员提出要采取“四拼”举措,迅速落实全市“1.08”春运视频会精神,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平安、有序、顺畅。

一、动员部署“拼蓄力”。2020年春运工作是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为实现春运工作开门红和为全年交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该大队敏锐感知,县政府于1月4日提前动员,将省市“两会”“春运”“两节”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立足实际,按照节前“返乡流”、节中“返城流”、节后“返校流”三大高峰,落实“一点一策、分级管控”措施,层层分解任务,把包联领导、包联路段、包联措施、包联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以“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和“三不一降”为总目标,绷紧事故防控之弦,结合往年春运状况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总结,从中找出容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和规律,突出冬季恶劣天气、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违法的管控,采取有针对性地预防和整改措施,提高春运交通事故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全县道路安全畅通;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保持“四个铁一般”旺盛的斗志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二、路面执法“拼发力”。针对春运前辖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守护“平安春运”大势。采取集中查处和动态巡控的勤务机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密度,严格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大货车、微型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交通风险;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等手段,严查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的严密管控,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疏导,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客车超员、货车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反弹趋势,加大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客货混装”、违停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危险路段、施工路段的巡逻力度,做好安全提示提醒,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源头监管“拼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前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并积极推动整改,把隐患消除在源头、消灭在春运启动之前。结合岁末年初交通安全特点,对县车站、羊尾、上津春运服务站、客货运企业实行严查严管,尤其对“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等重点车辆,严格压实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等,落实“一看二问三嘱咐四提醒”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客车安全技术状况、客车车主及驾驶员从业资格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对客车车主、驾驶人、安全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抓好客运车安全管理;积极对辖区内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再排查、再上报、再整改,不断加大存在安全隐患及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排查整改力度;积极与银武高速公路(十漫段)郧西服务区、农村派出所、“路长”“两站两员”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做好路况信息互联互通,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各条道路通畅有序。 

四、宣传引导“拼聚力”。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春运宣传教育工作,运用融媒体巩固“声、屏、报、网、端”宣传阵地,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方法,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在日常查纠违法过程中,主动教育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不文明行为、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重点对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教育,警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依托上级新闻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好春运服务群众工作,及时发布天气、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冬季驾车注意事项,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突能力,切实扩大全民交通安全普及率、覆盖面。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