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严”字当头,淬炼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时间:2020-01-07 16:31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严”字当头,淬炼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近年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统一部署,坚持“严”字当头,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树牢理想信念“高线”。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籍,筑牢理想信念宗旨之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专题研学2次、集体学习12次,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学习,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严守政治规矩,筑牢思想意识“防线”。以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为重要抓手,推进纪法教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十五不准”“十一不得”“鄂纪干监25条”等纪律规矩的学习,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十五不准”廉洁自律卡300张,元旦期间,向派出纪检监察组,镇(办、处、区)纪委书记发放廉洁提醒函48份,推送廉洁短信120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纪法、熟悉纪法、敬畏纪法。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向副县级领导干部发放《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深入推进处分决定现场宣布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到40个单位现场宣布70余名党员干部处分决定,18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三是严格日常监督,守牢履职担当“底线”。制定《丹江口市纪检监察干部家访谈心制度》,建立完善节假日干部外出备案制度,全面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思想、作风状况。2019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90余次,推进开展干部“家访”30余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5个。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对存在违纪问题和不适应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立案2人,组织调整4人,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10人。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切实做到既严抓严管不松劲、又理直气壮地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2019年以来,共交流提拔2人,重用3人。(朱炎)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