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河湖长制工作喜获两项省级荣誉

时间:2020-01-07 16: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报道:近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公布了河湖长制湖北经验“二十佳”和“全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名单,我市“十堰市护好南水源头确保清水北送”获得湖北经验“二十佳”,我市8家单位获得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占全省40家单位的1/5。其中,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竹山县河湖长制办公室获得“省‘示范建设行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郧阳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获得“全省河湖‘清四乱’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竹溪县河湖长制办公室、竹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得“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市生态环境局获得“履职担当突出的市级河湖长联系单位”。

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在通报中表示,遴选出的湖北经验“二十佳”具有鲜明的代表性,经实践验证切实可行,并得到群众普遍认可。获表扬的全省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在“清四乱”、“划界确权”、“示范建设行动”等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中,推进有力,成绩突出,让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态河湖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省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9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工作体系,落实各级河湖长及河湖长制成员单位职责,市级河湖长累计巡河188人次、委托联系部门巡河210人次,县级河湖长巡河1394人次,乡级河湖长巡河9452人次,村级河长巡河实现常态化。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示范创建等,全面纵深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丹江口水库水质各项指标稳定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Ⅱ类标准,1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神定河、泗河两条重污染河流经全域综合整治已分别消除劣Ⅴ类。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