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两个报告

时间:2020-01-06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昨日下午,出席政协十堰市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7个组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各讨论组气氛活跃,委员发言踊跃。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7个方面对2019年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2020年工作安排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结合十堰政协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中共、特邀讨论组政协委员田玉玲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坚持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 “协商在一线”工作,召开民意恳谈会,解决了一批涉及精准扶贫、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问题,彰显了政协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作为,得到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经济、工商联讨论组政协委员陈郅韬认为,这两份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非常高,也非常全面,特别是提案工作实现“双提质”,委员提案由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提案办理由注重满意率向注重落实率转变,提案办理质量得到提升。

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2020年,将按照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