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张维国宣布开工 陈新武等出席活动

时间:2020-01-04 13: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曾雨 刘成臣 通讯员 龚俊平 报道: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4日,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举行,首批张湾区4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88.3亿元。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王晓,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出席活动。

上午9时,张维国宣布:全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现场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中,我市拉开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大幕。

陈新武主持活动时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此次集中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各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注重安全、保证质量,努力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据悉,一季度全市还将陆续开工210个项目,总投资959.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31个,总投资564.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5个,总投资297亿元;生态类项目7个,总投资11.1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7个,总投资86.8亿元。今年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项目体量较大,亿元以上项目132个、总投资645.9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247亿元;二是产业类项目多,产业项目131个,总投资564.7亿元;三是科技含量高,工艺技术先进,具有创新引领能力。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增后劲、补短板优供给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按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思路,突出精准和有效两个关键,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聚焦目标抓落实。紧盯2020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员行动抓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工作居全省前列。二是聚焦谋划抓储备。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推进 “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构建 “一主四大四新”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谋深谋实重点项目储备和建设工作。三是聚焦调度抓推进。建立完善常态化项目集中开工、季度拉练、问题交办、通报考核 “四项机制”,持续跟踪调度,确保早开工早见效。四是聚焦协调抓服务。深化 “双千”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直相关单位、张湾区主要负责同志,张湾区直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