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应用缉查布控系统上月拦截交通违法车辆75起

时间:2020-01-03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为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逾期未检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四强化”措施,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拦截、打击问题车辆,及时消除冬季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平安。仅2019年12月1日至31日,该大队就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5起,战果显赫。

一是强化警情分析,消除安全隐患。大队认真分析研判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车辆数量及成功拦截数量,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每天安排专人利用监控平台进行“网上巡查”,对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假套牌等违法车辆一旦经过辖区卡口,系统即可自动识别报警,通过提高预警信息通报,确保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有警必出、有警必处。

二是强化指挥调度,拓展工作成效。建立健全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及应用长效机制,明确预警、发现、布控、查缉各个环节的职责任务和处置流程,实现警力分布可视化、指挥调度扁平化、视频巡控常态化。认真梳理缉查布控现场查处工作流程,路面执勤警力合理分工,合理站位,详细核对预警车辆车号、车型、车身颜色等信息,开展针对性查缉,确保精准查处,各路面执勤中队在收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向一线警力发送预警车辆相关特征信息,以便快速精准锁定目标。在成功拦截预警车辆后,指挥中心平台核查车辆状态、人员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并及时录入处置信息。

三是强化执勤查处,精确打击违法。采用流动与定点布控相结合,在对违法车辆查缉过程中,建立完善的预警签收和拦截处置工作机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对假牌、套牌、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车辆按照“预、传、拦、处”四个缉查步骤,充分利用卡口优势开展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大大提升了现场查处率、拦截率。

 四是强化督导机制,提高震慑力。大队领导定期督导,要求路面所有执勤民警、辅警在接到指令后,必须做到判断准确、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同时,积极通过郧西交警“双微”、手机短信平台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成效及典型案例,扩大宣传影响力,形成震慑力。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