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回访教育满意率达93%

时间:2019-12-31 09: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田光礼 熊振宇报道: “组织没有抛弃我,我从心里感激呀!”日前,竹溪县兵营镇银杏村干部王学才对前来走访的镇纪委书记肖江艺说。

此前,王学才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镇纪委和帮带责任人的感化教育下,王学才放下 “包袱”、重拾信心,不仅工作上积极努力,还坚持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做纪法知识学习的领学人,获得党员群众一致好评。今年,镇党委授予王学才 “十星级党员”称号。

今年以来,竹溪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 “534”工作法,抓好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目前,该县已回访受处分干部261人,受处分人员对回访教育满意率达93%。

在回访教育工作中,该县坚持 “五个必访”,对撤销党内职务和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行政撤职以下处分的公务员、党政纪处分的党政正职、党纪处分的村干部、党政纪处分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等五类对象必须回访。坚持找准 “三个点位”,即找准切入点,与受处分干部交心谈心,解开思想“包袱”;发现闪光点,对受处分干部及所在单位在改错和帮教工作中的积极表现予以肯定;寻求共鸣点,鼓励受处分人员向组织靠拢、继续努力工作,轻装上阵。实行“四种方式”回访,即实行直接式回访,当面听取受处分人员汇报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改错情况和意见建议;实行延展式回访,了解单位领导、同事和办事群众等“第三方”评价情况;实行辐射式回访,走访动员其家人共同开展帮教;实行书面式回访,对思想有顾虑、因事外出的受处分人员,进行书面回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