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童年记忆!老式蹦爆米花现身十堰街头

时间:2019-12-3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启国

“开炮咯,开炮咯!”随着“嘭”的一声巨响,香喷喷的爆米花出炉。这熟悉的场景和声音,勾起不少70后、80后儿时的记忆!

坚硬无味的玉米粒,在这个黑乎乎的一个密封锅烧个5分钟后,摇身一变就成为了香喷喷的爆米花。

12月26日下午5时40分,在六堰百二河道,第一锅爆米花出炉后,众多市民跑来围观、品尝、购买。“二三十年没见过这种传统爆米花手艺了……”在一旁等爆米花出锅的几位大妈们回忆:“小时候总能见到许多挑着爆米花工具的师傅在大街小巷穿梭,吆喝着‘爆米花喽!爆米花喽……’声音粗犷豪迈、悠悠长长,那时总是排着队等候,吃起来也特别香!”

“嘭”的一声巨响,爆米花出炉,围观市民赶快捂住耳朵。

这种传统手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品尝、购买。

家住红卫的张红保蹦爆米花已有20多年,是一名老手艺人,他边忙碌边告诉记者,1998年,他学会了这种传统蹦爆米花手艺,由于没有其他手艺,20多年来,他长年靠打零工养活一家人,每年进入10月后,他便拾起这项老手艺,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蹦爆米花。“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这种传统的工艺已被新式爆米花机或微波炉代替,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在街头也越来越少见。这种方式虽然传统,但蹦出的爆米花味道好,很受欢迎,要不然我也不会坚持这么多年。”张红保忙得不亦乐乎,感觉好像回到了过去。

“哇,真香!”香喷喷的爆米花出炉,孩子们开心不已!

“师傅,你每天都在哪里蹦爆米花啊?”天色渐黑,不少市民一边问张红保一边感叹:“往今后去,这种老手艺更少见了,它给我们带来的原汁原味,留给我们的只能是回忆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