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晒照片 讲故事⑤】2019最不舍得删的照片,哪一张最触动你?

时间:2019-12-31 09: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延伸阅读:

【晒照片讲故事①】2019年,手机里最不想删的照片是哪张?

【晒照片 讲故事②】2019年,你是否有一张照片留下最难忘的瞬间

【晒照片讲故事③】2019年,手机里最不想删的照片是哪张? 

【晒照片讲故事④】即将过去的2019年,这张照片让他们难忘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2019已接近尾声,这一年里,你走过许多路,遇到过许多人。手机相册里也记录下我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保存下了这一年最难忘的瞬间。

在这一年里,你是否有一张照片,是一次聚餐,一张全家福,还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或许只是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一直留存在手机里,尽管内存超标,却不愿删去这一张;可否有一件事,深藏在记忆深处,不曾随时间的流逝淡化……

不管你是学生、教师、民警,还是一名普通工人,你都可以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参与互动,分享属于你的照片故事,分享你的独家记忆,讲述照片背后一段感人肺腑、积极阳光的故事。

爷爷给奶奶撑伞 让人好感动

梁艺,30岁 销售人员

作为爷爷奶奶的长孙女,梁艺从小备受爷爷奶奶关爱。爷爷和奶奶的爱情故事一直感染着她,成为他们这些晚辈们学习的榜样。

照片故事:这是一张关于爱情的照片。照片中,爷爷撑着伞,伞斜向奶奶一边,爷爷左肩膀露在伞外面,奶奶的左手紧挽着爷爷的手臂。

照片是梁艺今年夏天拍的,两位老人是她的爷爷和奶奶,今年分别93岁和84岁。今年夏天,恰好奶奶过生日,梁艺便回老家竹山给奶奶祝寿。梁艺在姑姑家吃完饭后,刚好下起了雨,爷爷和奶奶要回家,爷爷便撑着伞和奶奶一起走。

“当时,我就走在他们后面,看到这一幕,被他们所感动了。”梁艺赶紧拿出手机,拍下雨中爷爷给奶奶撑伞的感人一幕。

“爷爷和奶奶是我们这些晚辈学习的榜样,他们一生勤劳,这么大年龄了还在种菜。”梁艺觉得,最让她感动的是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相濡以沫,平时也很少吵架,“他们生活得很真实,也很让人感动。”

心里话:执子之手,与子共著。执子之手,与子同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执子之手,夫复何求! 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饭碗男孩”,你现在还好吗?

袁园,35岁 书法培训学校校长

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袁园深知农村孩子的苦。袁园除了经常做公益外,还会在教学之余,经常组织学生和家长参加一些微心愿公益活动。

照片故事:破旧低矮的板房前,一名穿着校服的男孩端着一碗饭,旁边站着一位头发半白的奶奶,目光中透露出一丝无奈。这张照片是袁园在今年夏天暑假时,在郧西针对贫困小学生开展微心愿公益活动时拍下的。端着饭碗的男孩叫殷思源,是郧西县河夹镇童元小学3年级学生,父亲打工时受伤致残,家庭经济困难。殷思源长年与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右脚天生平足,不能走远路,更不能快跑,上下学全靠奶奶背一程、走一程。

“很多人都不太相信,现在农村还有这样贫困的孩子,但的确还有很多留守孩子生活得非常苦。”袁园除了自身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外,还经常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去完成一些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每次,他都会拍下这些贫困孩子的图片,然后转发到朋友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最近,他又发动社会好心人士捐助钱物,准备在元旦期间再去看看这些留守的孩子们。

心里话:看到这些留守贫困儿童,心里总是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贫困留守儿童,来帮助他们。

看到父亲苍老的脸,感觉时间过得好快

邓烈明,20岁 十堰在校大学生

20岁,说大不大、说小也小的年龄。作为家中的独子,邓烈明虽然生活在农村,但在父母的庇护下,日子过得也是无忧无虑,突然有一天,和外出打工父亲的一次聊天,让他觉得生活应该有所改变。

照片故事:这是一张视频聊天截图,面面虽然不太清晰,但邓烈明父亲那张饱经沧桑的脸一览无余。照片是邓烈明和父亲视频聊天时的视频截图,也是他今年最不想删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我一直保存在手机里,遇到什么困难或不想学习时,我就会拿出来看看,这样我就会更努力了。”

照片拍摄时间是今年暑假期间,为了给邓烈明攒下一年的学费,一直在家门口打工的父亲因工厂停产只得到外地打工。父亲到一家建筑工地干活,很辛苦,但他一直挂念着家里,一有时间,就给家里打电话,和邓烈明进行视频聊天。当晚已是10点多,邓烈明已睡下了,突然接到父亲的微信聊天电话,便坐起来和父亲说几句。得知父亲刚上完夜班、回宿舍时在楼道里给他打电话,邓烈明心里酸酸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一直在听他说话。”邓烈明和父亲聊天时,便截屏留下了这张照片,“父亲还不到50岁,看着视频中父亲那一脸沧桑,我突然间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心里话:慢慢地,父母都不再年轻了。而我们正在慢慢长大。新的一年,希望父母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作为子女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太为我们操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