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400】

【文明代言】最美交通人李志平:平凡岗位践行文明

时间:2019-12-31 09: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最美交通人”李志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慧琴

人物档案

李志平,佳裕出租车公司雷锋号车队鄂CTA802驾驶员。从业以来,他始终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客户提供温馨、贴心、细心的服务。16年来,他创下营运零投诉、营运百万余公里零交通安全事故的佳绩。12月26日,他被评为十堰“最美交通人”。

创文感言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每一个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我甘当精神文明宣传员、市民出行服务员、大美十堰导游员。我们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十堰越来越彰显文明的底蕴。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2019年3月12日晚上,一位乘客在五堰上了李志平驾驶的出租车。到四方新城小区下车时,付款后就匆忙离开。凌晨,李志平清洗出租车时,才发现前排座位下有一部华为高端手机。

手机设置的是静音。李志平看见手机上有许多未接来电和信息,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第二天一大早,他便赶到公司,经公司多方努力,很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失主办理了认领手续。

“谢谢你,十堰好的哥!”失主边说边掏钱答谢,被李志平婉言拒绝。看见失主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李志平心里也是暖暖的。

多年来,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每个月都会在李志平身上发生好几起。每次捡到乘客物品,他都是第一时间归还或上交。他觉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和传承传统美德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以身作则 文明驾驶

人车互礼让,安全有保障;车车互礼让,时代好榜样;人人互礼让,社会新风尚。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驾驶员则是文明窗口的践行者。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李志平在营运过程中,从不违法超车,不违法占道超速行驶;遇到斑马线时,主动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礼让行人安全通过 ,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前搀扶,看见小孩,主动引导他们通过斑马线……

李志平觉得,每天前进一小步,城市文明前进一大步。如果每一位驾驶员都文明驾驶,时时想到安全,十堰会更加美好。

16年来,他创下了营运零投诉、营运百万余公里零交通安全事故的佳绩。

尽职尽责 追求完美

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李志平一直在全力参与创文。每天接班后的第一件事是打扫车内,清理行李箱,整理座套,为乘客提供温馨、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力争把出租车打造成市民的私家车。他还会擦玻璃,检查车况,保证车辆运行安全。

多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出租车成为城市的风景。

同时,李志平还经常带领同事们投身创文,他和的哥的姐们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扶老弱病残过马路,主动向大家宣传创文知识。

李志平说:“我是雷锋车驾驶员,当我的车贴上雷锋车标志时,我感到荣耀,同时肩上责任更重了。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为雷锋精神这面旗帜增光添彩,我因开雷锋车而骄傲。”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