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十堰—北京“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开通

张维国宣布开通 陈新武王祖祥致辞

时间:2019-12-31 07: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五周年之际,12月30日,十堰——北京“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开通仪式在汉十高铁十堰东站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开通仪式并宣布“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正式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祖祥致辞。

当日开通的“南水北调号”G1590/G1589次高速列车上午9点40分自高铁十堰东站首发,16点09分到达北京西站,行经汉十高铁、郑渝高铁、京广高铁线,沿途停靠武当山西、丹江口、襄阳东、邓州东、平顶山西等14个车站,全程1261公里,用时6小时29分,比以往列车运行时间压缩10个小时以上。

十堰——北京“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的开通,极大地拉近了华北各沿线城市特别是北京与十堰之间的“时空距离”,使水源区与受水区的联系更加密切、迅速和便捷,对方便鄂西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对我市承接产业转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新武在致辞中强调,“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的开通,是继汉十高铁开通之后,十堰交通史上又一振奋人心的喜事,必将吸引更多各地朋友来十堰观光、交流、投资、兴业,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向十堰快速汇聚,进一步增强十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王祖祥在致辞中指出,“南水北调号”高速列车的开通运行,为十堰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优质载体。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将与十堰开展更深层次的共建合作,合力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曾文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彭泽龙等出席开通仪式。

相关报道:十堰—北京“南水北调号”高铁今日首发 全程仅需6个半小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