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税务稽查“廉政回访”

时间:2019-12-30 10:36    来源: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第二稽查局稽查干部人员态度好,请他们吃个工作餐都谢绝了,用车接送一律推掉,都是自己来、自己走,从不给被查企业添麻烦。”12月26日市区某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说。

稽查干部廉不廉,纳税人最有发言权。作为专司税收稽查的第二稽查局于12月中旬开始在市区挑选5户被稽查对象进行全面“廉政回访”,目的是防范执法风险、规范执法行为,促进评估干部廉洁从税。此次回访,由专职从事监察工作的干部上门实地回访,回访内容突出评估人员在税收执法、工作作风和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重点是否存在要求纳税人车接车送,甚至吃、拿、卡、要、报等违纪违规行为。

虽然此次上门回访没有发现稽查干部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但第二稽查局长张俊表示,今后“廉政回访”要常态化,逐步做到“逢查必访”,将稽查执法和廉政建设置于社会和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之下,防止权力“任性”。(刘桥 )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