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晒照片 讲故事之④

【晒照片 讲故事】即将过去的2019年,这张照片让他们难忘

时间:2019-12-30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延伸阅读:

【晒照片讲故事①】2019年,手机里最不想删的照片是哪张?

【晒照片 讲故事②】2019年,你是否有一张照片留下最难忘的瞬间

【晒照片讲故事③】2019年,手机里最不想删的照片是哪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杨建波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2019年已接近尾声,这一年里,你走过许多路,遇到过许多人。手机相册里也记录下了我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保存下这一年最难忘的瞬间。

在这一年里,你是否有一张照片,是一次聚餐,一张全家福,还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或许只是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一直留存在手机里,尽管内存超标,却不愿删去这一张;可否有一件事,深藏在记忆深处,不曾随时间的流逝淡化……

不管你是学生、教师、民警,还是一名普通工人,你都可以通过十堰晚报微信参与互动,分享属于你的照片故事,分享你的独家记忆,讲述照片背后一段感人肺腑、积极阳光的故事。

洪水中,你的身影,好帅!

肖林,39岁 谭家湾镇中心学校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当学生遇到危险时,理应把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从事教育十几年来,肖林一直把学生当自已的孩子。

照片故事:这张照片相信很多人都见过。6月5日,郧阳区桂花完全小学遭特大山洪袭击,洪流从操场滚滚而过。生死关头,14名教职工和一名学生家长蹚过齐腰深的水中,翻越围墙抱起27名幼儿,同时转移66名小学生,将所有孩子安全转移。“这张照片是桂花小学一名老师拍的”,肖林在听说桂花小学发生洪灾后第一时间赶到,在洪水退后了解情况时,看到了老师拍的这张图片,他就翻拍了,并一直保留在手机中。照片中,一位老师去查看水情时,突然洪水冲了过来,致使他被困房顶,而老师们停放在学校门前的车辆瞬间被冲走。

滔滔山洪瞬间冲垮邻河围墙,冲毁食堂、厕所和连接操场与宿舍之间的一座桥梁,冲走教职工们停放在操场边上的车辆。危急时刻,桂花小学14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家长用大爱作出了一个共同选择——先转移学生。

心里话:滔滔洪水中,14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家长用大爱作出了一个共同选择:先转移学生。看到你们的身影,真是太帅了!

回到老家,拍了一张全家福

何富强,38岁 公司职员

人到中年,才能理解家庭的重要。一直在外打工的何富强突然有一天觉得该对一直生病的父亲尽孝了,于是他决定从外地回到十堰打工,这样可以方便照顾父母。

照片故事:一张全家福,一个温暖的家。照片中后排穿黑衣服的就是何富强,坐在前排中间的老者便是何富强64岁的父亲。20年前,父亲突发脑溢血,治好后一直在吃药,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每天只能拄着拐杖慢慢走路。

为了生计,何富强一直在深圳打工。2018年冬天,一直情况不怎么好的父亲突然有好转的迹象,何富强决定回到十堰打工,这样方便照顾父亲。2019年春节时,全家人都回郧阳区老家了,何富强将房子重新翻修,贴上新对联,吃完团年饭后,一家人坐在大门前拍下这张全家福。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拍全家福,当时父亲很高兴,流下了眼泪,但由于生病,脸上肌肉有些僵硬,所以看上去表情有些怪怪的。”何富强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一家人坐在一起拍张全家福。

心里话:父亲生病20年,20年来每天都在吃药,2019年春节遇上暖冬,父亲身体好转,全家人都聚齐了,这次聚会非常难得,便一起拍下这张全家福。我希望有亲人陪伴,今后年年都是父亲的暖冬。

和爱人来了一次

说走就走的旅行

张莹,36岁 幼儿园园长

张莹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当过小学老师,后来从事幼儿教育。忽然有一天,在职场心累的她对爱人说想去唐城看看。

照片故事:一身唐装,站在襄阳唐城景点上,突然觉得好像穿越了时空。照片中的主角就是张莹,照片是张莹爱人拍的。2019年初春的一天下午,因工作原因,心情万分沮丧的张莹突然对爱人说:“我好想去唐城看看。”爱人什么也没想,就对她说:“好,我陪你去。”并买好了第二天到襄阳的车票。张莹的爱人做网吧生意,平时工作也是比较忙的,但只要妻子有要求,他一定会无条件答应。

张莹和爱人在上初中时相识,爱人追了她整整10年,起初家人并不同意,后来在张莹的坚持下,两人终于结婚。“从13岁到36岁,他一直陪着我。”张莹觉得,这是上天赐予的缘分。“上辈子,我肯定拯救了银河系。不然,怎么能在豆蔻年华恰好遇到他,又在最美的年纪与他结为夫妻?”在游完唐城后,张莹所有的不愉快全部放下,回到十堰后,又投入到她心爱的工作中了。

心里话:老公,你成全了我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成全了我所有的梦想。我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若干年后,请你一定不要比我先闭上眼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