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谎称“认识领导”以帮找工作为名诈骗7千 警方规劝嫌犯自首

时间:2019-12-26 10: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石中玉 通讯员 谢增 报道:男子袁某利用帮忙找工作需要给领导“送礼”“请客吃饭”等理由,先后5次诈骗受害人小叶7000余元,随后逃往广州。东岳警方获悉后,多次对袁某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规劝其前来自首。

据了解,小叶是一名公司员工,由于压力较大,一直想换个工作,后通过业务往来认识了袁某。袁某称,自己和某公司的领导关系很好,可以帮小叶找到一份较为轻松稳定的工作,小叶欣然答应。

而小叶此时并不知情,袁某并不认识所谓的“领导”,更没有能力帮自己找工作,他只是缺钱花,刚好看小叶急需换工作,便想从小叶身上骗钱。袁某称,跟领导开口、帮忙人事变动都需要打点关系,后面还以要给领导送礼、请客吃饭等理由,分5次诈骗小叶7000余元,随后,袁某逃往广州。

东岳民警获悉后,多次联系袁某及其家人,规劝其回十堰自首,在民警的努力下,近日,袁某来到东岳分局刑侦三中队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行为。并表示,自己愿意赔偿被害人损失,希望能得到公安机关宽大处理。

民警联系上受害人小叶后,通知其前来指认袁某,在民警的调解下,袁某主动偿还了小叶的损失。小叶表示,既然袁某已经积极赔偿了,便不会再追究,并出具一份谅解书,原谅了袁某的所作所为。

目前,袁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