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装配十线首台商用车下线

时间:2019-12-26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通讯员 付琼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昨日上午,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新建设的装配十线正式完成联调,迎来首台商用车下线。到明年1月份,装配十线将进行试生产,这条新装配线的投产,为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达成年产18万辆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装配十线是车辆工厂新建设的一条装配线,于2018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车间面积近3万平方米,计划年产能3万辆,将装配天锦、天龙等车型。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车辆工厂西坪厂区看到,新建设的厂房气势恢宏,在厂房内,新建设的装配十线上,一辆红色的东风天锦即将下线。在加注各种油液后,车辆点火,缓缓驶下生产线。据介绍,这是装配十线生产的首台东风商用车,随着它的平稳下线,标志着装配十线的联调工作圆满结束。

工人们庆贺新装配线第一台车下线。

“共有20名职工参与联调,包括8名班组长和12名技能全面、技术高超的员工。整个生产过程非常平稳,联调对设备和工艺等都进行了有效验证。”工作人员表示,到明年1月份,装配十线将进行试生产,原总装厂装配一车间职工将转至装配十线。

参与联调的职工对装配十线的厂房设计、作业布局、设备编程等大加赞赏。“装配十线增加了很多同步功能,设备跟着人走。”调配员工袁雪峰说,这大幅度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提升了工作效率。“以前老装配线是板拖和桥拖,装配十线则是地拖链,线上很干净,看不到油污。”装配十线7班班长雷向明说,十线布局合理,自动化程度高,作业空间大,减少了作业困难。

车辆工厂党委书记戴军表示,装配十线投产后,西坪厂区将完全取代张湾厂区,原有张湾厂区的三条生产线将全面关闭。装配十线计划年产3万辆,为车辆工厂达成年产18万辆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厂区搬迁的同时,还进行了很多技术上的升级,效率更高,质量保障能力更强,运营成本也更低。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位于西坪厂区新建设的车架三线昨日也完成了联调,并将与装配十线同步进行试生产,年产能为3万辆份。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