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知是赃物还敢收 寄售行女员工为点不义之财被判拘役

时间:2019-12-25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寄售行女员工邓某在明知他人寄售的物品系赃物,依然进行收购,结果好处没捞着,自己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开庭审理并作出判决,邓某被判处拘役4个月。

今年45岁的邓某,此前是十堰一家寄售行的员工。2018年7月19日,小偷刘某、计某将他们偷来的黄金饰品带至邓某所在的寄售行欲以销售。邓某在明知二人销售的90克黄金饰品系来历不明的赃物的情况下,仍按200元/克的价格全部予以收购(当日市场黄金饰品千足金价格为339元/克),并支付刘、计两人1.8万元。

之后没多久,刘某等人盗窃案发,邓某也因此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邓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将涉案赃物黄金饰品予以归还。

即便如此,检察院还是对邓某的行为提起了公诉。检察机关认为,邓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前不久,茅箭区法院对此案展开审理。最终,法院认为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判处邓某拘役4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