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连通高铁站机场道路新进展:水堤沟大桥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时间:2019-12-2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高铁十堰东站至武当山机场公路上的水堤沟大桥完成桥梁架设工作,这标志着该桥梁已进入桥面施工阶段。该路段建设完工后,原本从高铁十堰东站到武当山机场50分钟的路程未来仅需20分钟。

水堤沟大桥位于水堤沟村,站在桥上可望到高铁十堰东站。该桥为简支T梁桥,全长160米。大桥共设计56片梁,其中,右幅为32片,左幅略短为24片,单边横向均为8片T梁。

据悉,高铁十堰东站附近设有4座桥梁,分别为水堤沟大桥、余家山大桥、魏家凹大桥、塔沟大桥。其中,余家山大桥共设计61片梁,是横跨高铁余家山隧道的桥梁,而魏家凹大桥和塔沟大桥均为36片梁。“这次架设的水堤沟大桥距十堰东站仅几百米,塔沟大桥距离十堰东站几十米。”中铁十一局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几座大桥的制梁区和存梁区均在距离这里500米的李家院大桥附近,运梁车运输时间不到30分钟。水堤沟大桥所在路段连接汉十高铁十堰东站至武当山机场公路,全长19公里,其中张湾段8.1公里,茅箭段10.9公里。

据了解,该路段从高铁十堰东站起,途经物流园、李家院安置区、驼安沟工业园、十堰东高速口、何家沟工业园,最终到达武当山机场。在附属设施方面,该路段将规划建设自行车道、人行道,融入公园系统、打造园林大道,并同步建设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停车场、自行车驿站、宾馆、餐馆、宿营地、特色商品店等经营性综合服务设施。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