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产业指导员为贫困村产业增添活力

时间:2019-12-23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文谨 通讯员 郭彦 熊虎 报道:12月21日,张湾区农业发展指导员张达兵受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邀请,为该合作社100亩猕猴桃基地进行冬季修剪技术指导,该合作社30余名社员在现场边听边学、受益匪浅。这只是张湾区聘请产业发展指导员为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围绕贫困村林果、中药材、茶叶等主导产业,从区直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社、村委会等层面遴选出产业发展指导员17名,采取包村包户包产业的方式开展巡回技术服务,向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

据悉,截至目前,产业指导员已经联系服务贫困村产业基地1000余亩,巡回指导贫困户100余人次。宣传扶贫政策、建立发展台账、遴选特色产业、落实帮扶措施、开展技术指导、实现产销对接,这也是产业指导员服务基层的主旨,为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产业经济振兴注入了活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