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召开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3 10: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李晓婷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武当山特区冬季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应对流感疫情,特区社会事务局组织召开冬季流感防控工作会议,教育局、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各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分析了当前流感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当前我区流感疫情动态,研究部署了当前防控工作,特别就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重点人群做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做好联防联控,科学安排,加强宣传。一是加强疫情监测,做好监测、报告、分析、预警、效果评估等工作;二是加强对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医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监督检查。规范学校晨检午检制度,对各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晨检午检、流感样病例筛查培训。卫生监督执法队每天不定时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监督巡查;三是强化教育部门因病缺课、追踪、治愈返校数据的规范统计,严格落实停课建议,做好家长解释工作;四是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完善发热门诊,规范转诊程序,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制,加强院感控制,落实隔离措施;五是对没有流感样病例的班级、学校组织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六是加强健康教育,指导学校校舍消毒,卫生清洁,保持教室通风,增加学生室外活动,在电视台及各级医疗机构滚动播放健康教育知识,在村卫生室开展健康讲座,在学校、村居、人口集中地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倡导区民健康生活方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