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肖勇:兄弟和睦传承好家风
 
时间:2019-12-23 10:05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我要推荐】

传承好家风

肖勇媳妇及妯娌为老人梳头剪指甲。

 

肖勇,男,现年45岁,郧阳区青曲镇魏家铺村4组村民。

许多人都说“世上只有瓜连子,没有子连瓜”,特别是兄弟多的家庭,很容易引发赡养纠纷,肖勇三兄弟轮流细心照顾失明及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十几年,成为当地老百姓口中的一段佳话。

肖勇的母亲何荣仙现年74岁,1995年因意外导致双腿残疾,2008年又因青光眼、白内障导致双眼失明,行动不便。自1997年几个儿子分家后,三个儿子便轮流照顾老母亲。

二儿子肖勇说:“98年分家以后弟兄三个轮流照顾老娘,不让她饿着、不让她冻着。一轮一个月,三妯娌对我老妈都还好,怪孝顺的。”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每天给老人端水、洗脸洗脚,伺候老人吃穿,天气好了带老人到院子里晒太阳,给老人理发,这些耐心细致的活,都是儿子和儿媳妇来帮忙。几十年来,兄弟之间、妯娌之间从没有叨过嘴、闹过矛盾。提到这一家人,邻居更是连连夸赞。

肖勇说,母亲这一辈子很不容易,父亲走得早,母亲一个人拉扯几个兄弟,如今兄弟几个都成家立业了,有了自己的孩子,他希望能够让母亲安度晚年,同时也教育自己的子女做孝老爱亲的好孩子,把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来源:郧阳区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