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邻居厨房失火 十堰男子奋力扑灭

时间:2019-12-23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报道: “其实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换谁都会这样做。”昨日,提起几日前自己主动拿灭火器帮邻居家灭火的经历,家住十堰城区泰山阳光庭院的男子刘祥伟认为,邻里间相互帮助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12月16日中午12时许,下班刚回到家中的刘祥伟突然听到外面有小孩哭着喊:“失火了!失火了!快来救火呀!”听到呼救声,刘祥伟迅速打开家门,看到一名小女孩惊慌失措地往楼下跑。刘祥伟上前询问得知,女孩家与自己住同一楼栋5楼,事发时她的妈妈正在做饭,突然厨房着火了,受到惊吓的女孩连忙跑下楼呼救。

得知情况,刘祥伟没有多想,一口气跑到5楼,此时女孩家中的厨房烟雾弥漫。 “快拨打119求救。”刘祥伟一边提醒女孩的妈妈,一边往楼下跑去。很快在楼下找到灭火器后,刘祥伟又拔腿往楼上跑,并迅速冲进火场,对着厨房着火的位置猛喷。

没一会儿,明火被扑灭。为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刘祥伟又和随后赶到的物业工作人员将厨房认真检查了一遍。由于扑救及时,小女孩的家损失并不严重。

事后经了解,起火原因是小女孩的妈妈在做饭时,空锅烧得过热,倒油时,锅里的油被点燃,明火随后被吸入抽油烟机,点燃了油烟机里的油渍,继而引发火灾。

“回家后,我才发现自己的头发、鼻子和口腔都是黑粉末。但看到邻居家的火被成功扑灭,我觉得挺值。”面对邻居的感谢,刘祥伟坦然地笑了笑。

昨日,记者了解到,刘祥伟是茅箭区五堰街办的一名干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当年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的他,主动报名到四川汉源县援建,并在当地工作了2年时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