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张子明:无偿献血 无限光荣
 
时间:2019-12-23 10:31      来源:竹山文明办      【我要推荐】

张子明在积极工作的同时,时时不忘公益事业,只要是组织的慈善捐款献血等活动都能积极参加,特别是主动献血一直坚持到至今。

张子明

张子明,男,出生于1962年10月,中共党员,1981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竹山县林业局党办主任。

他是一名军人,1981年参军到部队,服役期间,张子明时常留恋家乡的绿水青山,张子明1985年回家探亲时,当看到家乡原来茂密的森林遭到严重采伐,有的地方生态难以恢复时,心情就十分沉重,当时就和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加强管理、植树造林的建议。回到部队后,张子明觉得森林遭到破坏的事应该引起有关领到的高度重视,当即就给当时的竹山县委书记写信,提出了加强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了采纳,同时还得到了表扬,更进一步坚定了热爱林业、关心林业工作的决心。4年回到地方后,到林业这个大家庭,在林场当了4年的临时工后,慢慢从会计、副场长到场长,张子明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张子明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得到了县林业局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高度赞扬,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张子明在积极工作的同时,时时不忘公益事业,只要是组织的慈善捐款献血等活动都能积极参加,特别是主动献血一直坚持到至今。张子明第一次无偿献血是2004年,县林业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县医院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张子明就献了400毫升。张子明抱着这样的心理和想法,就成了一个坚定的无偿献血者,从2004年起一直坚持至今,从未间断,每年平均献血1-2次,每次400毫升,截止2017年5月24日,十多年时间,张子明累计献血20次,献血量达8000毫升。张子明在自己积极献血的同时,还宣传动员10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其中包括自己的家人。由于张子明常年坚持无偿献血,次数多,数量大。2012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张子明 “无偿献血奖”,并颁发了证书、奖金及物资。2016年12月张子明再次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入2014-2015年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银奖。

(来源:竹山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