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日冬至!十堰晴天上线短暂升温!不过,新一轮雨要来了

时间:2019-12-22 07:39    来源:荆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今日冬至!湖北却晴天上线短暂升温?不过,新一轮雨雨雨就要来了…

今日,冬至

冬至,是一年中

黑夜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

理论上来说

冬至是“一九”的第一天

意味着“数九”开始

“三九”前后

将进入冬季中最冷时段

具体到湖北

最近湖北的天气戏比较多

在经历了上一轮雨雪天气后

我省迎来了

短暂的降水间歇

前天晚上,新一轮雨水

又上线了

不过别担心 今天全省就会出现

短暂的降水间歇

气温也会小幅回升

大家可以抓紧时间

洗衣服

晾床单

晒被子

明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

南部地区又将有雨水降临

同时中东部地区风力略有加强

气温小幅下降

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

十堰

武汉

襄阳

宜昌

黄石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恩施

仙桃

潜江

天门

神农架

23日起武汉市空气质量将开始转差

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23日凌晨前后武汉市近地面转为偏北风,风力略有增强,凌晨至上午起或受区域污染传输影响,部分时段空气质量达轻度及以上污染级别。

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弱,虽伴有降水,但降水强度弱,大气扩散条件改善不明显。受污染物持续输送和滞留影响,23日、24日武汉市空气质量将维持在较差水平,25日降水强度略有增强,空气污染有所缓解。预计23日、24日武汉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25日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环保专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地球开启疯狂模式?

 南北半球两城市温差超90℃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远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遭遇严寒天气袭击,市内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6摄氏度。

而在澳大利亚,这一周被热浪席卷,多地山火肆虐。澳大利亚更是连续两天创下高温纪录。

| 俄罗斯雅库茨克市遭遇-46℃严寒天气

当天,俄罗斯雅库茨克市政府宣布小学一至五年级停课,这也是该地本年度第一次因严寒天气停课。根据当地法律规定,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5摄氏度以下时小学停课,达到零下50摄氏度时全部学校将停课。

由于恶劣天气,雅库茨克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也受到影响被迫取消。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有40%的领土位于北极圈内,是北半球冬季最长和温度最低的地区,最低温度可达零下70℃。

| 澳大利亚气温高达45.3℃ 高温助推山火肆虐

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受高温和野火的双重“烘烤”,考拉们忍不住干渴,大着胆子向路人讨水喝,有的甚至“组团”上门,令人心疼。

对此,澳大利亚一家动物保护机构指出,极端高温可能对野生动物造成“毁灭性后果”,他们还建议人们在阴凉的地方把新鲜、干净的水放在浅碗里。

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19日的气温达到了45.3摄氏度。当地一名女子拍下了自己的丈夫用水为一只猫头鹰降温的画面,这名女子说,这只猫头鹰似乎是从树上掉下来的,当时正大口喘着气,看到周围的水迅速喝了起来。

与此同时,阿德莱德市北部的两处林火则在高温的助推下继续肆虐,依然没有得到控制,给附近住宅造成威胁。

来源:荆楚网综合湖北气象、楚天都市报、人民日报等

编辑:桂思敏

出品: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