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险!一家四口煤气中毒,所幸送医及时已脱离危险

时间:2019-12-21 17: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晚11时11分,太和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紧急抢救中毒者。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杜成芬 报道:昨日22时,东汽车厢厂后门有一家四口居民煤气中毒。十堰市急救中心120调度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太和医院2辆救护车赶赴现场。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屋内躺着2个大人、2个小孩,其中1人神志不清,3人口唇呈樱桃红色,初步诊断是一氧化碳中毒。

急救人员立即开窗通风,将4人抬上救护车,一边抢救一边往医院急救站飞驰。到医院急诊科救治后,迅速送进高压氧舱治疗。目前,4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康复中。

入冬以来,煤气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据十堰市各县市区120指挥中心报告,已救治煤气中毒20余例。 

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强调,全市120急救体系要做好煤气中毒的防治,指导群众在冬季科学预防煤气中毒:冬季取暖或使用煤气时,一定注意室内通风换气,这是预防煤气中毒的关键;在家烧炭取暖,应安装通风口,让毒气排到室外;还要注意老人在家烤火,慢慢中毒倒在火盆中烧伤;燃气热水器一定安装在浴室外面。

煤气中毒后怎么施救呢?十堰市120太和医院急救站站长方志成教授提醒大家:一旦发生煤气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把病人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并尽快拨打120请求院前急救;迅速关闭煤气开关;松解衣领,清除口鼻分泌物,保证中毒病人有空气吸入;若昏迷不醒,应检查呼吸、心跳情况,若心跳骤停即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尽快得到专业救治,特别是尽早通过高压氧治疗,挽救生命,减轻中毒后遗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