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倒计时!第一批90后即将三十而立,你到了吗?

时间:2019-12-21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不知有没有一个瞬间,你觉得自己不再年轻?再过几天,最早一批90后将迈入三十岁的门槛。

这是一个时间节点,往后一步,青春稚气尚存,往前一步,是三十而立。家庭、事业、成熟、稳重、担当等词汇如影随形。

站在这样一个“终点”和新的“起点”上,记者走近6名90后,其中有创业者,也有上班一族,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正在茁壮成长的步伐。

杨澜: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快乐

杨澜  职业:医学美容顾问

“成功不是收获了多少财富,而是自己做的事给自己带来了成就感和幸福感。我现在所做的事就是让大家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所以我很开心,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瞒着家人进入美容行业

1992年出生于房县小山村的杨澜,大学毕业后和很多毕业生一样,也希望找一份让人羡慕的稳定工作。

进入一家单位后,尽管她工作非常努力,但因种种原因,单位没有和她继续签订劳动合同。失业的杨澜开始到处投简历找工作,在家一待就是4个月。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叫她一起去纹眉,纹眉的地方在五堰大都会楼上,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家庭工作室。

进门后,一名年纪比她大的女子招呼她们坐下,简单沟通后,朋友就决定纹眉。听到价格,杨澜一惊:纹个眉就要上千元?朋友告诉她,现在市场都是这个价,这几年纹绣很火。听朋友这样说,她心生一个念头:如果自己会纹绣,即使一天接一单,每天也有一千多元收入。

纹眉完毕,见朋友整个人都变好看了,杨澜比朋友还激动。更重要的是,她找到了商机!当晚,杨澜便开始四处打听纹绣培训学校。随后,她瞒着家人,只身赴上海学习纹眉。

五年奋斗成就美丽事业

学成归来,杨澜的第一位客人是自己的姐姐。因为一开始不敢给别人纹眉,她只能从家人身上练手。不过,第一次试验失败了。

而后,杨澜在与老师、学员一起探究第一次操作的全过程时,认真分析并解决问题规避错误,之后又返校继续深造。二次学习结束后回到家乡,杨澜决定从县城、乡镇开始,同时努力发展身边的朋友做这项事业。每一天,杨澜都干劲十足。

积累经验后,杨澜从乡下跑回城区,再次瞒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找地方开了一个不到30平方米的小工作室,创业之路就此开启。

小店终于开业,但问题也来了。杨澜需要每天操心客户怎么来,客户来了要怎么让人满意,做完还要处理客户诉求。加上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费,自从开店后,杨澜的压力很大。由于社会阅历少、圈子小,亲戚同学也不多,那段时间,杨澜经常彻夜难眠,她不知道这个小店该怎么维持下去。

随后,她不断观察和钻研其他店铺的运作模式,并努力拓展业务。凭借这股闯劲,杨澜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自己也克服了脆弱和敏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创业5年,杨澜一路摸爬滚打,从起初的纹绣师到美容师,到现在的医学美容顾问,都是她用心血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快乐

如今,杨澜在万秀城2单元2208开了一家佳颜皮肤管理中心,从一个小作坊到现在的美容院,从一个人到现在有5个得力干将,她的努力也得到家人的认可。现在,姐姐也加入了她的团队。

杨澜所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她却说,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快乐,“我天生爱一切美丽的事物,所以对未知的世界很感兴趣。”

小有成就的杨澜对现状并不满足,她还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一些大大小小的培训课,不管是免费还是自费的,她都会去学习。她始终觉得,在这样一个大众创新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自己不断努力,超越自己,才能做得更好。

赵磊磊:岗位平凡但过得很充实

赵磊磊  职业:骑警

“谁说90后就不能吃苦,从部队到警队,在平凡的岗位上,我过得很充实。现在虽然是一名辅警,工资不高,但每一天我都过得很有意义,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人生才最真实、真快乐。”

苦!曾在祖国北疆服兵役

1990年,赵磊磊出生在河南南阳的一个普通家庭,家里兄妹四人,他是最小的。

孩子多,负担重,赵磊磊的父母只能靠四处打工养家糊口。贫困的家境也使赵磊磊从小就尝到了很多孩子没有尝到的苦,这为他今后进入社会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2013年,赵磊磊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服役地点在祖国的最北疆——吉林四方坨子。

那是东北最寒冷的地方,一年基本只有夏冬两季。夏季极热,早晚温差极大,蚊子又多又大,赵磊磊每天都被蚊子叮得大包小包;冬季极其寒冷,滴水成冰,晚上气温在零下30℃以下,白天也在零下5℃以下。白天训练、晚上站岗,换岗后,常常两腿都不听使唤。

“苦”,回忆起那段日子,赵磊磊就一个字。他说,刚到部队时,他有些后悔,但时间一长就习惯了。“部队确实是一所大学校,条件越艰苦越能够锤炼人的意志,磨炼人的毅力。”

在部队,赵磊磊虽然吃了不少苦,但也收获了很多,不仅锻炼了意志,还收获了荣誉:连续两届荣获优秀士兵和执勤能手称号。2015年,赵磊磊光荣退伍。

累!在十堰城区站马路

从部队回到地方后,赵磊磊随父母一起来到十堰。

他准备找工作时,母亲出了车祸,他只得在家照顾。母亲身体恢复得差不多后,赵磊磊才开始找工作。

当时,正赶上市公安交管局招聘协警,赵磊磊报名应聘,很快,交管局通知他到五大队上班。

晴天一身灰,热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在马路上执勤,一开始,一天站下来,赵磊磊累得都不想走路。过了一段时间,他渐渐适应了这样的节奏。

当了一段时间协警后,因表现优秀,赵磊磊又被招为骑警,工作待遇比普通协警要好一些,但任务和工作量比普通协警多很多。

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北京路上来回巡逻,哪里有拥堵和险情,赵磊磊便第一时间赶到。

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之前到岗,大家起床时,赵磊磊已在路上;大家下班时,赵磊磊还在路上;大家休息时,赵磊磊仍在路上。一年365天,风雨无阻,每天,光骑摩托车,赵磊磊就要跑上百公里。

甜!在平凡岗位上很充实

如今,赵磊磊已为人父,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妻子在家带孩子,养家的重任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虽然责任重,但生活还是很充实的。”赵磊磊说,一则在交警队工作,虽然工作累点苦点,但很有意义,因此,每天只要一上班,他就劲头十足。

“谁说90后不能吃苦,从部队到警队,在平凡的岗位上,我过得很充实。现在虽然是一名辅警,工资不高,但每一天我都过得很有意义,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人生才最真实、真快乐。”面对一些人对90后的标签,赵磊磊说,“其实我们和70后、80后一样,也能吃苦,也能脚踏实地。”

(文、图/记者 杨建波)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